无色透明

头像是朔泽老师画的~

杂食主义。

[NieR RepliCant]肖像画[Emil]

虽然看起来像是KaineXEmil……但实际上应该还算是很没有存在感的NierXEmil吧(笑

在翻过去的制作人访谈的时候,看到了这样一段对话。

说到这个游戏净是坏结局,齐藤评价道:

“但也有一些被拯救的人呢……特别是Emil。”

记者:“Emil那个样子,应该是获得永生了吧?”

横尾:“没有去死的理由的话,应该不会死的吧。”

记者:“在Nier和Kaine不在了以后也会一直活下去呢……多少有点难过啊。”

横尾:“硬要说的话,那家伙看起来更像是‘会增殖’的样子吧(笑“

——读到这里的我,在因为横尾对”晴天娃娃“Emil开出的玩笑喷笑之后,一瞬间产生了杀意寄刀片的念头。

真谢谢你啊Emil真粉横尾桑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梗……与其说是梗,不如说是单纯的发泄吧。

游戏结束之后NieR的世界,会是什么样子的呢……


1.

Emil第一次仔细环顾Kaine家里的模样,是在认识她的第五年。

从前虽然也来找过她几次,可那时的他还……

——不,现在不应该想这个。Emil攥紧手杖,第一时间赶跑了心中消极的念头。

你看,变成这样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啊……Emil像个找到宝藏的孩子一样,兴奋地把目光扫过帐篷内的每一个角落,细数着那些自己曾经在黑暗中暗自描绘过细节。

“你以后都要睡在这里的,有的是时间观察,到时候可别嫌腻了啊。”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想法,Kaine语气轻松地说道。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鼓励他吧?

“恩,谢谢你Kaineさん。” Emil习惯性地牵动嘴角,这才想起现在的自己大概做不出微笑的表情,于是他在空中打了个轻快的旋,来表达自己受到安慰后愉快的心情。

——这也太浮夸了。他旋即后悔起来。又不是什么法系使魔之类的跟宠……

Kaine毫不在意地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笑,不再去管Emil,坐下来自顾自地擦拭起了她的双刀。

——Kaineさん虽然嘴上总是很不饶人,其实非常细心,是个体贴的好人呢。Emil充满感激地想着。看来要适应这个身体,还需要一段时间……

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某个东西,让他暂时忘记了刚刚的尴尬。

那是一副奇妙的、朝气蓬勃的画,画画的人生涩地在纸张上涂抹着各种艳丽的色彩,几乎分辨不出画的内容,笨拙却不可思议地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。

画的边上是一个白色的花环。被小心风干的花朵仿佛刚刚绽放一般闪着晶莹的光泽,优雅地盘在一起,安安静静地搭在画的一角上。

“画是个好东西。”原本正聚精会神地检查刀刃的Kaine突然开口了。她放下双刀抬起头,和Emil看向同一个方向。“可以把重要的东西一直留在身边。”

“有点不像是Kaineさん的风格呢。”Emil圆圆的脑袋上依然没什么变化,不过他的语气已经充分表达了惊讶之情。

“哼。”Kaine也有点别扭地把头扭向了一边。片刻之后她突然站起来,弯着腰在柜子里翻找了半天,然后把一个盒子塞到了Emil手里。

“诶,这是……?”

“蜡笔。很久之前别人给我的,反正我留着也没用,你拿去打发时间吧。”说完Kaine便飞快地转身回到之前的位置,以惊人的手速磨起了刀,整个房间顿时充满了铁块“噌噌”的摩擦声。

……是在害羞吗?Emil一时摸不着头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Kaine依旧抿着嘴,表情上看不出和平时有什么不同。

——啊……是我的错觉吗。Emil歪歪头,仿佛没察觉到Kaine的窘迫一般,用一如既往的明朗声线问道:

“Kaineさん……”

“噌……噌……噌……”

Kaine的脸似乎更红了。

“那幅画,是你画的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Kaine的动作停下了。原本被尖锐的磨刀声充满的房间突然安静下来,房间里的两个人一动不动,好像时间和空气一起凝固了一样。

“反正没有任务的时候也没什么事做,机会难得,尝试一下新的爱好也没什么不好吧?”

话题发生了微妙的转变,Emil很快就意识到了Kaine指的是什么。从前他还在那个洋馆里蒙上眼睛生活的时候,并没有太多事情可做,便一整天一整天地坐在琴房里,用弹琴来消磨对他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的时间。

不过他并不讨厌钢琴——不如说,那时的他近乎沉迷地依赖着那种感觉:手指按下琴键时踏实而充满活力的触感,每一个动作都会产生不同的旋律,交错排列,宣泄着不同的故事,简直像某种语言一样。

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那些音符从指间缓缓流出的时候,他可以什么都不想,也可以想很多——那些或美好或悲伤的、与他无关的故事。

这片刻的遗忘,让他感觉无比安宁。

可是,现在的他已经不一样了。

有人温柔地对他说,Emil就是Emil。还有人坚定地告诉他,他的能力绝不是罪恶。

而且……

Emil再一次转着脑袋,带着近乎感激的心情环视着周围的一景一物。

以前他曾无数次幻想,某一天,可以用不会再伤害他人的双眼,去看各种各样的事物。

——那么就从今天开始……

Emil低下头,小心翼翼地打开手上的盒子。五颜六色的蜡笔整齐的排在一起,长短不一,那些使用过的痕迹让他莫名地有点感动。

——培养新的爱好吧?

 

 

 

2.

绘画这件事,似乎比Emil想象中的还要困难。

开始的时候,Emil看着自己笔下歪歪扭扭、完全看不出本体的“图形”,总是会沮丧得撅起嘴来。他还没有完全习惯用双眼去观察世界,更不要说把眼底映出的景象记录在纸上了。

听说Emil开始画画,Nier也开始在帮他从图书馆借书的时候,捎上几本绘画相关的书籍。不过他自己也不是很懂绘画,所以带来的大多是一些复杂难懂的专业书,或是令人咂舌的精美画集。

Emil不是不理解他在选书时“这本书好像很厉害,一定能帮到Emil!”的那种心情,每次收到新书的时候也会从心底泛起甜蜜的喜悦之情——可他不得不承认,书本和现实那种隔着次元之壁一般的差距,多少让他更加沮丧了。

“我觉得你很有天赋啊。”Kaine这样安慰Emil。“对于初学者来说画得已经很好了。”

Emil感动得拼命点头,虽然他也不知道从家里摆的那幅画来推测,Kaine标准的“画得已经很好了”到底算不算正面评价。

“……画画这种事,本来就急不得的。”终于看不下去的白之书这样开导Emil,并给出了决定性的建议。“先从最基本的线条开始一点一点练习,再到简单的东西,观察他们的形状,每一部分之间的关系,光线带来的颜色变化……总之先从小东西开始画起吧?”

“不愧是白之书さん,谢谢你!”Emil飞快地打起了精神,恢复了平时那种开朗的语气。

“循序渐进,慢慢来吧。”白之书对自己的这份沉稳可靠感到十分满意。“你还有的是时间呢。”

 

 

 

3.

从那之后,Emil就养成了每天画一幅画的习惯。

白之书的建议确实十分有效。开始的时候Emil只是画一些最简单的东西——一朵落了单的野花,桌子上摆着的陶制杯子,中午吃过的颜色有点奇怪的苹果……

接着他发现,就连稍微复杂一些的东西,自己也能画到及格的程度了。是不是和弹琴也有点相似呢?手腕在不知不觉间记住了那些动作,即使不刻意去思考身体也会熟练地动起来。

某天在他对着远处的断桥画到快结束的时候,Kaine不声不响地走进了帐篷,在他身边放了一个大大的盒子。

“Kaineさん,这个是……?”Emil不解地抬头看她。

“随便捡来的,那些画过的画,不收起来的话有点可惜吧?”

“哇……”Emil激动得声音微微颤抖,这回是真心实意地弹了起来,开心地抱住了Kaine:

“谢谢你Kaineさん!”

“哼,少占便宜了你这小鬼。”Kaine并没有掩饰脸上的笑意。

 

 

 

4.

从那天开始,Emil开始有意识地选择自己所画的内容。

画是个好东西,可以把美好的东西留下来——于是他也想记录那些他所见到的美好的、重要的东西。

在那之后的一天,当白之书无意中瞄到Emil笔下的自己的时候,惊得在空中连晃了两圈:

“Emil这是你画的吗?!进步得也太快了吧!”

洋馆中的小少爷难道都自带了什么隐藏的艺术加成Buff吗?!

“嘿嘿……”Emil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“只是静物比较好画的关系啦……”

——静、静物……白之书决定无视这种微微受伤的感觉:“真的,你很有天赋啊,比某个粗鲁的内衣女高到不知哪里去了!”

Kaine在一边狠狠地瞪了过来:

“信不信我把你剪成#¥%@*样式的窗花贴到村口的大门上去啊?你这个*$¥*&%#!”

听到这边的骚动,Nier也好奇地把头探了过来,然后露出了惊叹的表情:

“画得真好啊!Emil你以前真的没有学过吗?”

“嘿嘿,谢谢你Nierさん!”Emil害羞地笑起来,所幸现在的他并没有脸红这个功能。

“画到这个程度,就算是肖像画也没问题了吧?Emil真是厉害呢。”和一边吵得热火朝天的两位不同,Nier一脸真诚,坦率地称赞道。

“肖像画啊……”Emil若有所思地重复着Nier的话,语气中透着一丝憧憬。

——把重要的东西一直留在身边……吗。

Emil的脸又不存在地红起来了。

——好像也不错呢。

 

 

 

5.

又是某个安详的中午。

连着下了三四天的雨,正当Emil担心这样下去纸张会不会受潮的时候,阳光适时地穿过云层照了进来。Emil探出头去,这才发现乌云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散得差不多了。

雨后新鲜的湿气和正午阳光的温度混合在一起,让他感到十分惬意,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Emil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地坐到了凳子上。

——今天画点什么好呢?

他懒洋洋地思考着这个问题。

Emil到现在依然保持着每天画画的习惯。积攒下来的画作越来越多,最后简直到了占地方的程度。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要“处理”掉一部分……可不管哪一张记录的都是十分宝贵的人和事,无从选择也无法割舍。

画得多了,有时候也会产生今天这种“到底该画点什么好?”的烦恼。

不过他依然十分热爱绘画。这让他多少想起了从前、自己整天坐在琴房里的时候——不过跟那时的感觉完全相反。比起当时那种逃避现实一般的遗忘自我,画画的时候他可以感到回忆正一点一点地从脚底涌上来,缓缓地堆积直到头顶,整个人都被温暖的亲切感包围着。手中的笔在纸上留下各式的痕迹,渐渐组成一个完整的画面,描述着某个令人怀念的故事,或是某个无比重要的人。

——就像某种语言一样呢。

专注于绘画的时候,他满心所想的只有自己所描绘的美好事物,这种幸福感让他在不知不觉间产生了新的依赖。

Emil对着画布发了一会儿呆,脑中还是一片空白。是不是天气太好,人也变得困倦起来了呢?他茫然地环顾四周,想要找出一点灵感。

Kaine正一如既往地擦拭着她心爱的双刀。旁边坐着的Nier似乎在和Yonah下棋的时候陷入了苦战,正纠结地皱着眉头。坐在他对面的Yonah刚好迎上Emil的视线,笑嘻嘻地向Emil挥着手……

Emil也忍不住在心中微笑起来。

接着他把目光转向自己的另一边。白之书靠在墙边,应该是不小心睡着了,正没形象地半敞着书页,好像还在打呼噜。

——恩,不如今天就画……

Emil放下笔,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已经画到深夜了。他揉了揉有点酸痛的肩膀——或者说肩胛骨,再次伸了个懒腰……

再不睡可不行了呢。

于是他站起来,最后一次依依不舍地环顾四周——

各式各样的画作像图书馆里的书籍那样高高地堆积排列着,层层叠叠围绕在他身边,多得看不到尽头。所有的画都被防雨布小心地遮盖起来,颜色不一的布料彼此拼接连在一起,从上方看去,仿佛一片令人炫目的海洋。

哪怕只是一张一张翻过去,也要花掉一个人一辈子的时间吧。

——不过没关系,我有的是时间。

Emil一边这样想一边打着哈欠爬上了床。

“晚安。”

他向着画中的伙伴们、这样自言自语地说道。

有风从堆积成山的画作中穿过,发出细细的呜咽声,像是在回应他。

 

半梦半醒之间,Emil又想起了Kaine曾经对他说过的那番话。

 

 

——“画是个好东西,可以把重要的东西一直留在身边……”

 

——“可以让重要的人永远活着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色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